中医刮痧的四大功效

2011-08-01 10:43:29

字号
刮痧具有消炎,镇静,提高免疫力,增进消化机能的作用,通过这四大功效从而起到防病保健的作用。


  
刮痧具有消炎,镇静,提高免疫力,增进消化机能的作用,通过这四大功效从而起到防病保健的作用。

  1.消炎作用:

  刮痧亦有间接的消炎作用,主要是通过刺激神经交感的传递,加速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,促进杀菌能力及对炎性渗出物的吸收能力。

  2.增进消化机能:

  有助刺激消化官能的神经,增进食欲及加强吸收能力。

  3.提高免疫力:

  刮痧是一种刺激性的疗法,藉刺激皮肤令身体产生大量血清,并促进白血球之噬菌作用,令免疫力得以提高,有预防疾病之效。

  4.镇静作用:

  刮痧能减轻神经紧张,分散中枢神经的兴奋,令受某种病刺激而出现的肌肉痉挛、疼痛或神经痛楚得到纾缓。
 

更多精彩资讯,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.whjlw.com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文化交流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关键词: 中医 刮痧